先來張山頂照....



相約在公車亭相等
剛好有遇到一群猴子...外出覓食...





早上剛出發~~經過白毛吊橋


走完吊橋~左轉沿水圳走約200公尺有指示牌往山上走即可看見
石碑記載
民國61年12月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協助鋪水泥路面紀念碑



走上大水泥路...超陡之字坡..約40分中抵達登山口



留一些汗..擔心眼鏡起霧..拿掉眼鏡來張照片吧




李杰哥哥!!!


爬到一半..上氣接不到下去..真想放棄時..
熊雄看到樹剖面上有留言!!!!!

我絕不放棄!!!!跳也要登頂...
此時~~~勇氣加倍..跟他拼了ㄚ...



一路陪伴我殿後押隊的二馬哥哥..要不您..我可能連一座中級山都上不了..
因為有您的監工..讓我無法澇跑打退堂鼓...
感謝啦!!!!!



恩雅的第一隻中級山...滿頭大汗...




哇...還要上多久???



當看到斷崖就是已經快到山頂ㄌㄟ...
扶手做的好好的..真是感謝林務局..花錢花對地方..



鳥瞰~~~豐原神岡..鐵占山...



台中...真近ㄝ



跟東卯山對望..下面是谷關大道院..


五星級的山頂..居然有涼亭!!



排排座...



立親哥哥在煮豬腳麵...



登頂頒獎ㄌㄟ!!!拔拔第四個中級山..小咪第二個..小鴨第一個..(感謝李杰哥的紙板)



下山ㄌㄟ...

路程..下不到一半..開始下雨ㄌㄟ!!!...變天變真快!!!


借一下立親哥哥的行程資料


發表於 2011-07-15 21:00:46


林道瘦棱白毛行

白毛山,海拔1522公尺,三等三角點No.6408,另有一顆森林山字三角點,
位於台中縣和平鄉,呈南北走向,主稜線逶迆至大甲溪畔,
隔著大甲溪與橫貫公路阿冷山橫列一排,北與鳶嘴山對峙,
東北與東卯山、屋我尾山、稍來山呼應,可俯瞰大甲溪向東蜿蜒伸展的河流,
山下麗陽和松鶴部落則分佈在大甲溪兩岸,為「谷關七雄」中的老六。

整個行程看似危險,其實步道剛整理好,危險的路徑都有做防護
適合親子旅遊

集合時間 2011/07/17 星期日 AM8:00-8:30

集合地點:臺8線19.9K處白鹿橋旁公車站亭



這次午餐吃豬腳麵我會準備豬腳,所以我會帶一組炊具
李杰大哥會準備麵條以及另一組炊具

務必要帶的裝備(每個人都要帶)
雨衣
外套
餐點(點心時間以及所準備的午餐吃不飽時使用)
手電筒或頭燈
飲用水(除了自己要喝的之外,每個人再準備一瓶保特瓶的公水)
這次山上沒水源,所以請大人們帶1500CC的公水每一個大人至少一瓶
碗筷及茶杯
手套(一般工作手套也可)


如果有就帶的裝備
帽子(沒帶會變小黑)
登山杖(帶著很好用)
無線電

預計行程
8:30 白鹿橋出發
10:00 登山口
11:00 上稜線
12:30 登頂及午餐
13:30 回程
16:00 白鹿橋



[/quote]

收到....

開始準備包包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們家準備統一肉燥拉麵2-3包(1包份量約3人),午餐大家一起吃,記得帶碗筷!

本週日的小活動~~~別忘ㄌㄡ..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以下是網友的部分資料..借一下參考..

簡介:
白毛山位於台中縣和平鄉,北與鳶嘴山對峙,東北與東卯山、屋我尾山、稍來山呼應,標高1522公尺,三等三角點,另有一顆森林山字三角點,谷關七雄中排名老六。登山口在台八線省道19.9公里處的白鹿吊橋(h 566m).需爬昇約950米.坡度算蠻陡的.

谷關七雄:
老大-八仙山 2366M
老二-馬崙山 2305M
老三-屋我尾山 1796M
老四-波津加山 1772M
老五-東卯山 1692M
老六-白毛山 1521M
老七-唐麻丹山 1305M 

車程:
北二高接4號國道→往神崗方向走到底→左轉往東勢→過東勢大橋右轉8號公路 →行至 19.9 K,白鹿橋邊停車,開始登山行程.

腳程:
過白鹿橋後左轉,沿水圳行一分鐘,右側路條指示往白毛山,一路順著路條前進,走產業道路,一小時後到達登山口,登山口有叉路,一般似乎是左上登頂後右下,走一個O型路線.
(登山口可停車,怎麼走?據說是在台八線20.9公里處右轉過台電馬鞍電廠水壩後右轉,再馬上靠左側山壁的產業道路行駛,經過紅色虹吸拱橋之後再左轉進入水泥林道,林道崎嶇狹窄須小心行駛,順著林道旁的登山條行駛便可抵達登山口前的停車處,我沒走過,僅供參考.)
從登山口上行,約一個小時有個展望點,可以見到東卯山及大甲溪岸的谷關大道院,再走1小時即可登頂,登頂前有兩處大崩崖,都有繩索護欄,需小心通過.下山時原路或右下,腳程都差不多,回到白鹿橋來回各約3小時.

PS:網友註明
馬崙最累人,過來是八仙,屋我尾最簡單,其他的,我覺得差不多.八仙山路況很好,走起來很舒服,最後登頂前約2公里,非常累,登頂後無展望.還是試試東卯吧.老六白毛的景觀也不錯,可惜路途崎嶇還有個絕壁,小有危險.....




歡迎有興趣同學一起出外走走...

劍齒虎臨時公司有其他活動,沒法去了!

參加人員:
1.立親
2.李杰3大1小
3.馬達1大2小
4.....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心得:第一次走在水泥路上是如此的驚心動魄..長滿青苔..回程遇到下雨..我回程大概有打滑10次以上
都是不敢走水泥路面..挑路邊的草叢走..真的比爬山還累..
斷崖有護欄~我雖然有懼高症.還等前面山友過完.低著頭瞇著眼睛.視線縮在泥土路範圍..還是來回兩次不知不覺的就走過去ㄌㄟ..真是佩服自己...
白毛山的路途跟唐馬丹山一樣..中間有一段約300公呎的平坦路..我都笑稱是我的高速公路...走在平坦路真爽!
山頂..是我目前見過最棒的山頂居然還有亭子..腹地也粉大.眺望也粉好..可以看到海邊..樹蔭也粉多粉舒服
回程半路遇到下雨..第一次穿雨衣..沒買鉤鐵絲的雨衣.我是穿25元的兩光雨衣..到平地脫雨衣時..手軸居然可以倒出一杯的汗水
忘記帶衣服來換..三個人溼透的衣服..沒法跟立親哥哥.李杰哥哥去吃肉包了..趕緊開回家換衣服!!
這次鐵腿..沒比唐馬丹山嚴重..有進步喔..等八月再來買隻登山杖..
熊雄覺得登山用品都比露營用品來的貴粉多..而且還省不得..就像老婆部長說的..就當作是健康捐吧!!
這次午餐是吃李杰二馬跟立親哥哥的..所以帶的維力炸醬麵沒用到..下次要帶統一肉燥麵..山頂沒吃..回家半路.可以乾著捏碎吃!!
爬山..真的快爬上癮了..雖然每次都是被二馬顧著.沒讓我落隊太多..不過一路的過程真是令人..爽..!!每次都想放棄..每次都想到麥當勞思樂冰..撐過來了..回憶是自己的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